不堪暴雨侵襲 基隆新西街再現「黃泥瀑布」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基隆暴雨肆虐,新西街大量泥水往下倒灌,好像水瀑一般,周一下午基隆又下起大雨,再度遇雨成災,泥水從上方滾滾流下,住戶好不容易將泥水清掉,如今屋內再度積水,真的是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基隆泥流瀑布再現!2天8度淹水民眾叫苦

泥水從屋頂滾滾流下,變成一個大瀑布,堆在路邊的沙包,完全擋不住,居民只能眼睜睜看著家門口的馬路,變成疏洪道。

附近一處民宅,水從門縫噴進來,一旁的窗戶,泥水狂噴,形成一個小型瀑布。

水從近一公尺高的窗戶,流進住家,小朋友看到,也覺得超誇張!基隆傍晚又突然下起大雨,導致下方一樓住戶家具全泡水,居民擋都擋不住,清也清不完,只能任由髒水淹滿客廳。

好不容易整理完,豪雨一來又得全部重來,而且已經是這兩天,第八次淹水,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這回超大豪雨,讓基隆成了重災區,公所的抽水機也被借光光,根本供不應求。

八堵路也出現水滿為患的慘況,汽車一開過,水花四濺,從車站剛出來的民眾,只能涉水而過,只盼這雨能夠趕快結束,別讓災情再擴大。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黃泥瀑布再現!基隆新西街2天淹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