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小尖兵報名開跑!楊小黎任決賽主持人

今年度的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正式起跑!外交部邀來去年(2017年)得獎的前3名隊伍分享心得,更邀來剛主持完亞太影展星光紅毯的楊小黎,擔任今年度(2018年)的決賽主持人,現場和學生玩起英文猜謎,互動中,小尖兵們展現出流利的外語能力,驚艷全場。

永平工商學生「舞」力全開,用精心準備的泰國舞蹈,為今年度(2018年)外交部和教育部共同主辦的「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拉開序幕,外交部次長謝武樵應景演出,比起蓮花指和學生同樂合影。

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表示,「(舉辦)17年了真的很長的時間,總共2339個學校來參加過,今年的主題訂的很好,我念一下,『前進新南向,青年新方向。』」

連續舉辦17年的「外交小尖兵」活動,今年邀來剛主持完亞太影展星光紅毯的楊小黎,擔任決賽主持人,原來過去她和小尖兵有淵源。

107年外交小尖兵決賽主持人楊小黎:「偷偷講好了,以前我在景美女中就讀的時候,也有來甄選過這個外交小尖兵,(那結果)唉那就別問了。」

楊小黎遺憾高中時代沒能當上外交小尖兵,沒想到現在受邀成了決賽主持人,外交部也把去年度獲選前3名的武陵高中、復興實中和北一女中的隊伍邀來現場分享心得,也和來賓大玩猜題,考驗英文能力,更講究臨場反應。

外交小尖兵各個外語口條超流利,為了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去年外交部安排小尖兵參訪澳洲、新加坡,今年也正著手規劃,要帶領年底獲獎的學生前進新南向國家交流,提早培養小尖兵和國際接軌的能力。

(民視新聞/張孟琦、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