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中秋「懶人」商機!烤肉組合包業績翻百倍

中秋節腳步接近,民眾想來個戶外烤肉,又懶得花時間準備食材,高雄有業者嗅到商機推出烤肉食材組,肉片、秋刀魚,還有黑輪、雞心等,打開包裝就能上烤爐,省去事前的準備功夫。中秋旺季業者是忙到翻掉,出貨組數從平常每月100、200組,暴增到3000組,衝出百倍的業績。

更多新聞: 「懶人面膜」妝前保養全搞定 電動牙刷免動手

烤肉、香腸,還有香菇、玉米,各種食材在烤爐上烤出誘人香氣,每到中秋前夕,四處烤肉香想不聞到都難,民眾樂烤肉,業著也忙著大賺中秋財。

不誇張,七里香堆成變成小山,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另一桌也是戰區,人手一把竹籤,串個不停,插到都要手軟。

大顆雞心也是5個一組,快速插成一串串,阿姨眼明手快要和時間賽跑,中秋一天一天近,訂單就加碼再加碼,手腳不快,哪裡趕的上出貨速度。

烤肉食品業者鄭念國說:「我們每年的需求量大,需求旺季前就跟廠商大量進貨。」這一組組包裝好的烤肉包,肉片、秋刀魚,還有黑輪、雞心等,數十種種食材想吃什麼任君組合,澎派烤肉包傳便便,裝箱整批送上車,趕出貨。

鄭念國表示:「平常的量一個月可能都是幾十份到100、200份,在中秋的時候需求量會到3000份以上。」

不用四處奔波採買食材,還省去處理的事前功夫,看準民眾想烤肉又想求方便,業者推出應景食材組搶商機,中秋旺季業績翻上百倍,嚇嚇叫。

(民視新聞/曾虹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烤肉吃月餅腸胃有負擔 搭配水果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