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祖產買凶弒父?警約談2友人、母子收押

高市前鎮區丁姓男子失蹤3個月,被發現被用棉被冰在自家冰壽司的冰櫃當中,原本以為是洪姓妻子殺死丈夫,和大兒子一起冰櫃藏屍。沒想到一夜偵訊後案情大逆轉,是24歲的大兒子不滿父親長期家暴,為了保護媽媽,奪下父親手中的開山刀,失手錯殺父親,母子倆一起把屍體用棉被綑綁再藏進冰櫃裡。傳出兒子花百萬買兇殺父,警方也約談兩名友人,凶嫌母子則被依殺害尊親屬裁定收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訊/冰櫃藏屍案情大突破!大兒子坦承買兇弒父

妻殺夫再冰櫃藏屍的驚悚命案,偵訊後變成24歲大兒子為了保護媽媽,失手殺死爸爸。

命案現場就在高雄前鎮這棟透天厝;丁姓死者疑似長期家暴,和家人關係疏離,去年(2017年)曾酒後揮刀。今年6月初夫妻發生口角,大兒子忍無可忍,在3樓房間殺害爸爸後,用棉被綑綁屍體,抬到一樓冷凍庫,一冰就是3個月。

光冷凍庫冰霜就厚達10公分,屍體凍成了大冰塊,邊淋熱水加吹風機輔助,費大功才將遺體搬出。而死者在冷凍庫內捲曲著身體,頸部和肩部共有4處刀傷。人間蒸發3個月,住在兩條街外的死者媽媽也覺得奇怪,只是每當開口詢問,都被媳婦拿理由搪塞。

大兒子殺死爸爸後,先到百貨行買火種燒毀血衣,然後捆包屍體冰箱藏屍,再把兇刀丟進阿公店的水潭。洪姓婦人則是故佈疑陣,一個月後向警局報案丈夫失蹤。

但長期關心他們家暴問題的員警曾夢見死者,認為事有蹊翹,在當面詢問死者太太洪姓婦人後,整件命案才終於曝光。甚至還傳出大兒子遭突破心防,說是花百萬買兇殺父,警方也找來高姓和蔡姓友人協助調查。

另外遭兒子供出母親在場把風,但洪姓婦人否認,供稱她回家時,發現兒子和朋友把丈夫遺體放到冷凍庫內,案情一再逆轉,也讓這起人倫悲劇更加撲朔迷離。

(民視新聞/陳家祥、曾依翔、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冰櫃案死者花錢不眨眼 敗光4千萬家產又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