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論壇各國大和解!朝韓穩定成關鍵

俄國在海參崴舉行的東方論壇上演大和解戲碼,日俄朝韓及中國都表示願意推動遠東地區的穩定發展,而且東北亞地區的人口和經濟實力都不容小覷,與會各國想要藉此串聯,一起對抗美國的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朝韓簽署「九月平壤共同宣言」 川普:令人興奮

俄國的東方論壇今年選在北朝鮮國慶日後登場,俄國議長還先到平壤參加慶祝晚會,讓俄國多了個曝光機會,全球目光跟著聚焦東北亞。12日俄國總統蒲亭更在大會上提出,朝鮮半島穩定局勢,是東北亞和平發展不可或缺的關鍵。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會中,強調東北亞是當前國際發展,不容忽視的一個重要區域。雖然極有潛力,但東北亞除了朝韓外,仍有其他挑戰,像是日俄也存在爭議。

理論上還處於戰爭狀態的日俄,還有北方四島的主權問題,一直是日俄關係發展的阻力,因此在這次會議中,兩國領導人都展現突破的決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更在大家面前,力邀蒲亭一起解決夾在日俄關係中的障礙。

安倍同時預告,他將在10月23日出訪中國,由於那天正是日中友好和平條約簽訂40週年紀念,安倍此行有意修補日中關係,這也將是7年來首次有日本首相訪問中國。

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先在海參崴提醒安倍,要妥善處理歷史和台灣問題,安倍承諾堅持過去日中簽訂政治文件的立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守派執政朝韓陷冰點 文在寅上台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