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力輿情攻擊 政軍兵推畫面曝光

今年度的政軍兵推,畫面曝光,各單位針對對岸可能發動的軍事行動,和網路滲透,偕同應對,而今年屢次發生假新聞事件,也成了這次兵推的考驗項目之一。

更多新聞: 中國不排除武力攻台? 愛達荷州共和黨前主席這樣說

2018政軍兵推,圓山指揮所內,首長們全換穿迷彩服,由閣揆賴清德指揮內政、外交,各部會偕同作戰,應對國內緊急情勢,或外敵來襲。

敵情警示板上,防空警報亮起紅燈,假想解放軍,派遼寧艦,率領機隊來犯,或是透過網路、訊息發動夾攻。模擬情境更多、更複雜,驗證戰略層級的不對稱作戰,是否可行。國安院董事長馮世寬,這回擔任主考官,全程評比各單位應變流程。

總統蔡英文說:「種種對台灣的打擊跟挑戰,只會讓我們更加的堅強,我還是那句話,團結的台灣絕對不會被擊倒。」

蔡總統身為三軍統帥,這回把國旗掛上肩頭,高喊團結穩定士氣。因為今年謠言、假輿情漫天飛,引發民意混亂,別上紅臂章的攻擊組,也對此測試攻擊新手段,也是一大突破。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說:「中國可以利用這個方式,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效果,而且也可以分化台灣內部的意識,我想這是蔡政府比較擔心的。」

年底選舉,是國家大事,就怕對岸有意操弄,政軍總動員,除了守護國土,更要防護寶貴民主價值。

(民視新聞/葉郁甫、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若中武力犯台 70%年輕人願為台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