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民代知法犯法」傅崐萁將入獄被解職

花蓮縣長傅崐萁14年前當立委期間,被控涉及「合機炒股案」獲利1.2億,更二審判決8個月,沒收6302萬不法所得,高院最新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傅崐萁最快這兩天就會收到入監傳票,縣長職務也遭到解職,13日上午傅崐萁與競選花蓮縣長的妻子徐榛蔚召開記者會,重話砲轟蔡政府司法迫害、染指選情。

更多新聞: 快訊/傳票送達!傅崐萁過完中秋節入監

劍指中央、重話抨擊,選前72天被解職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合機炒股案」遭判刑8個月刑期定讞,確定要入監,他與競選花蓮縣長的太太徐榛蔚,在縣府大廳憤怒召開記者會。

上百位支持者手拿布條、看板,口號喊的震天響,替傅崐萁抱屈,更鼓勵徐榛蔚向前衝。

整場記者會,徐榛蔚紅著眼眶、頻頻拭淚,因為這個案子纏訟整整14年,卻沒等到無罪判決。2003年,傅崐萁被控內線交易,炒作「合機電線電纜公司」股票獲利近1.2億。

一審判決4年6個月、併科5000萬,二審變3年半、更一審減為9個月,到了更二審改判1年4個月,減刑為8個月。

最高院認為,傅崐萁身為民代知法犯法,判決8個月定讞,沒收6302萬不法所得,並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限制出境出海,安排近日發監執行。

內政部也在判決出爐隔天,火速宣布將傅崐萁解職。傅崐萁進一步拿出監院糾正報告,直指審判程序有瑕疵。

昔日的五顆星縣長、地方口中的花蓮王,合機案沒能全身而退。選前72天,傅崐萁的定讞判決,也為花蓮選情投下震撼彈。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傅崐萁涉合機案遭判刑 今收公文即刻解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