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公有市場大火 老店付之一炬

苗栗縣苑裡鎮公有市場,清晨5點發生大火,波及連棟69間鐵皮屋,火勢在在7點多獲得控制,但建物和內部財物幾乎付之一炬,包括傳承三代的茂焱、金光肉圓和四川涼麵等老店,化為烏有,老饕短時間內恐無法品嘗到這些美食。

更多新聞: 感受中台灣農業魅力!2018中農博苗栗登場

熊熊大火,濃煙密布,苗栗縣苑裡傳統市場,清晨5點突然陷入火海,裡頭堆放許多瓦斯鋼瓶,不時傳出爆炸聲響,消防人員穿著全副救火裝備,深入火場,以強力水柱隔開防火線,大火就這樣狂燒了3個多小時。

臨路的店面,金光肉圓、嘉鄉筒仔米糕、茂焱肉圓、朝枝鐘錶行等等,都是許多在地人和遊客的共同記憶,屹立不搖近一甲子,卻因為一場惡火毀於一旦。

生財工具燒毀,業者心酸無奈;消防單位統計,佔地約300坪的苑裡市場,一共有69間店面燒毀,幸好無人傷亡,苗栗縣長徐耀昌允諾,補助每位受災戶1萬元,並協助搭建臨時市場。

這家肉圓店,深客饕客喜愛,有點像酸辣湯口感的魚丸羹,搭配竹筍口味的肉圓,是絕佳組合;消費者想吃,得再等等了。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西湖文旦柚豐收 產量倍增甜度破1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