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概念股助攻 台股漲140點收復年線

蘋果推出iPhone三款新手機,加上美中貿易戰重啟談判,帶動台股大盤股價,尤其在蘋概股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全面上攻,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40.91點,收在10868點,成交量1263億,收復年線,而且消除破底疑慮!

更多新聞: 手機屢修屢壞 標榜蘋果「原廠」零件竟是山寨

蘋果在總部舉辦發表會,包括iPhone XS、XS Max和XR,三款新手機亮相,創下史上最貴、尺寸最大、顏色最多紀錄,電信業者資費也紛紛出爐。

中華電信月繳1399元綁約24個月、搭舊換新方案;台灣大老客戶續約月付999,綁約30個月,同樣搭舊換新,XS 64GB新機都能0元帶走;台灣之星也有限定7日資費方案,搭最低月付599元起吃到飽;亞太喊出預購最低8888元帶走,以及月租888元,但只有限量30名;遠傳則提供線上登記。

但要怎麼買才划算?3C達人TIM表示,「在499完成換約後,我個人覺得買單機就好,所有電信方案補貼最後,想要達到0元,一定會把錢加在電信綁約裡面」。

蘋果利空出盡,加上美中貿易戰可望重啟談判的樂觀氛圍下,美股三大指數全面走揚,激勵台股吹起上攻號角,開盤漲49點,盤中在蘋概股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和碩全面飆漲下,配合中小型電子股同步反彈,金融股也加入表態,讓大盤指數一飛沖天!

分析師王榮旭表示,「指數部分一直有留下影線,表示有人在這地方承接股票,那今天重新站回年線,應該也有機會第5次守住年線。」

大盤終場大漲140點,收10868點,成交值1264億元,不只攻下10800點大關,收復年線,也消除破底疑慮,展望未來,分析師認為還得看美中臉色,以及電子股第三季財報,投資人操作恐怕還是謹慎為上!

【延伸閱讀】

史上最貴的 iPhone 誕生!iPhone XS、iPhone XS Max 以及 iPhone XR 那裡不一樣?台灣價格賣多少呢?

(民視新聞/于凡、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iPhone要來了!蘋果發表會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