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飛走11天 關西機場第一航廈開放了

日本關西機場,先前因燕子颱風來襲受災嚴重被迫關閉,經過連日搶修後,終於在今天(14日)上午,恢復了第一航廈部分區域,以及A跑道的運作,,機場方面樂觀預估將可在下週五,恢復整棟第一航廈以及聯外鐵路列車的運轉。

更多新聞: 關西機場聯絡橋鐵道 比預定早三天通車

本月4日,關西機場島受颱風和大潮影響,整座沒入洶湧水浪中,負責國際航線的第一航廈和A跑道,也因嚴重淹水被迫關閉。在容納廉價航空的第二航廈和B跑道,先一步於7日重新啟動後,機場人員又馬不停蹄修復第一航廈機能,終於在14日上午,重新開放第一航廈南區,復飛115架國內外航班。

機場內的紀念品店和餐廳,店員們忙進忙出,迎接人潮再度到來,櫃台前排隊報到的旅客也是滿臉雀躍。

日本國土交通省預期,關西機場第一航廈將可在21日全面重啟,至於先前在颱風中,被油輪撞毀的聯外橋樑,機場方面表示,若檢修後確認鐵軌沒有嚴重損壞,最快也可在21日,恢復聯外電車行駛。在機場功能完全復原前,部分班機將改至鄰近的大阪和神戶機場降落。

但另一方面,此次關西機場緊急關閉,又沒有提供多國語言情報,讓大批外國遊客在機場無所適從,怨聲載道,日本官方也指示要進行檢討,改善災害時的資訊傳播系統。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修關西機場連絡橋 週二可望提前復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