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黑影」招手!農婦揭開竹林棄屍案

2005年10月,一名務農婦人在新北市坪林,發現一具被膠帶綑綁的男屍,她向警方供稱,看見有「黑影」招手,她才走進竹林深處,進而發現屍首。這一起竹林棄屍案,警方從追查死者身份,到緝捕4名歹徒,前後只花三個星期,科學辦案的同時,承辦員警也感受到一股無形力量的指引。

更多新聞: 不滿前女友「另結新歡」 醋男誘騙情敵殺人棄屍

踩著泥濘、雜草,隻身走在坪林深山小徑,上了年紀的採筍婦人,一如往常上山務農,但2005年11月這個早晨出現奇遇。

婦人走下了坡坎,撥開竹林瞬間,黑影消失了,映入眼簾的是一具被膠帶綑綁的屍體。無名屍透過「八號分機」協尋,很快引來家屬注意,DNA比對,確認死者是一名冬姓富商,專做室內設計。警方查出,富商位在汐止的住處,就是命案第一現場,而平日受他聘僱,住隔壁宿舍的4名員工不知去向、行蹤成謎。

員工殺了老闆,4名嫌犯分次盜領死者30、40萬,提款時雖然露了臉,但他們換住所、斷通聯、人間蒸發。躲了大半個月,一通他們「叫瓦斯」的手機發話定位,讓破案露出曙光。

警方荷槍實彈,埋伏在4人藏身的公寓樓梯間,緊張氛圍,似乎還帶有一絲鼓舞。

4名嫌犯覬覦冬姓富商的財富,凌虐逼問提款卡密碼,得手贓款後,拿鹽酸溶屍不成,拿繩索纏繞被害人脖子,以拔河反拉方式,將人活活勒斃棄屍。短短三星期,兇嫌火速落網,或許在冥冥之中,有股正義之氣,協助偵破刑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前女友有新歡 男子夥同友人打死情敵棄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