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路徑南偏對台威脅減 東琉線週五正常行駛

儘管有颱風威脅,但小週末的上午,屏東天氣還不錯,觀光景點小琉球航班全天維持正常行駛,不少遊客也沒有取消行程,還有鴿友帶著鴿子要到小琉球放飛,不過,擔心交通船停航,有飲料店趕著先補點貨,大家都說「山竹」路徑往南偏,放心許多。臺東縣蘭嶼鄉週五(14日)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更多新聞: 強颱「山竹」週六清晨登陸呂宋島 當局撤離9千人

不是旅遊旺季,東琉線候船室內遊客不多,不過不管是要出遊要去工作還是要回家,「山竹」颱風威脅降低,還是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擔心交通船停航斷貨,飲料店忙著先補點貨。這位鴿友還帶著鴿子,準備到小琉球放飛。

3天前到小琉球班遊的苗栗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則是早一步玩完,趕在颱風前,一早已經從小琉球回到台灣。

東琉線公、民營的三間船公司評估後目前決定,週五(14日)全天交通船正常行駛,週六預計中午12點後從東港到小琉球就停航,而小琉球出發的交通船則預計在週六下午1點以後停駛,提醒遊客和居民注意。

(民視新聞/黃建宇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山竹」變胖颱風眼如香港大 台灣近海現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