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園耕作工具遭竊 警逮賊尋回7萬元中耕機

這個月初(9月),新竹愛恆啟能中心設在南寮的愛恆樂活農園,被竊賊撬開倉庫門,偷走中耕機、割草機和農藥噴灑機等農具,害得園內的身心障礙者,訓練自力更生的課程都被迫中斷,社工也好焦急。幸好警方經過多日追查,不僅逮回兩名竊賊,還及時找回價值7萬元的中耕機。

監視器拍下,兩名男子鬼鬼祟祟走進倉庫,合力抬起一台中耕機,就往門外走,偷了一台還不夠,兩人又陸續偷走三台農用機具,更可惡的是,這些可都是愛恆樂活農園要讓身心障礙者訓練自力更生的重要農具,還好警方積極辦案,逮捕嫌犯,但也只找回中耕機。

犯嫌指著偷來的中耕機,頭低得不能再低,因為愛恆農園的身心障礙學員都要靠這些機具,學習農耕,其中這台中耕機,還是募款7萬買來的,讓社工跟學員都好焦急。而且竊賊很狡猾,在新竹到處偷汽機車,當作行竊的交通工具,幸好警方趁著竊賊騎著贓車時,順利逮人,還找到犯嫌銷贓的機械工廠。

新竹市南寮派出所長田士和:「他偷了兩部機車、三部汽車,然後兩台中耕機耕田的中耕機,然後三台打掃機然後一台噴農藥機,然後這市價是大概差不多20萬左右。」

涉嫌收贓的蔡姓老闆,雖然宣稱,不知道機具是嫌犯偷來的,但還是被依贓物罪嫌偵辦,至於遭變賣的機具,他承諾會自行捐回給愛恆啟能中心。

(民視新聞/張欣傑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