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象環生!香蕉灣掀大浪 巡邏車冒險破浪

屏東受到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出現零星災情,不只有電線斷落、泥流土石覆蓋路面、還有鐵皮屋頂被風吹落,更險象環生的畫面,發生在墾丁香蕉灣,一輛海巡的巡邏車,閃過障礙物,冒險「破浪」前進,看起來讓人捏一把冷汗。

更多新聞: 壯圍海邊捕鰻苗 男子沒穿救生衣遭大浪捲走

再看一次這驚險過程,海巡巡邏車先閃過比電線桿還粗的漂流木、和已經變形的流動廁所,還被一波海浪打到車輪,破浪前進。

這輛巡邏車出勤到墾丁香蕉灣,是為了勸離觀浪民眾,雖然被民眾拍下這差點被浪打入港中的畫面,但當時車上三人都很鎮定。

香蕉灣浪大,往南鵝鑾鼻的鼻頭港內這家海產店,則是忙著處理山上沖刷下來的黃泥水。

湍急的水不只順著斜坡往下流,另一邊還順著樓梯往下沖,這邊形成階梯瀑布,台26線獅子鄉路段,則出現黃泥噴泉,野溪裡的黃泥水夾帶石塊漫過車道,北上車道一度管制。


公路局楓港工務段長鍾漢賢:「如果雨繼續下的話,邊坡土石還是可能會滑落。」

往北到水底寮,強風把住家的鐵皮屋頂整個吹翻,台一線南下北上車道各掉一大塊之外,更嚴重的是,連電線都被扯斷。擔心影響用路人安全,這位民眾乾脆拿著竹竿,把電線撐高,讓車輛平安通過。

墾丁也有電線被吹落,疑似已經廢棄的監視器電線,被強風吹落,差點掃到路過的機車騎士,她被嚇得緊急煞車,民眾冒雨把電線撿到路邊,沒有影響交通,屏東一整天風雨肆虐,所幸沒有傳出民眾傷亡的消息。

(民視新聞/陳禕瀅、林樹銘、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威爾史密斯慶祝50歲生日 大峽谷挑戰高空彈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