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武漁港成漁船墳場 處處見船隻殘骸

「山竹」颱風外圍環流掃過東台灣,其中台東尚武漁港,船隻被吹得面目全非,成了漁船墳場,周遭店家桌椅、門窗也都被吹爛,就連尚武國小籃球場的鐵架和照明燈,通通被吹飛,而台東湧泉公園的積水不退,變成民眾觀光景點,另外台20線東段也發生土石坍方,台東縣長黃健庭、市長張國洲都到現場勘災。

更多新聞: 墾丁驚傳漁船擱淺 船長疑落水下落不明

生財工具一夕間全沒了,漁民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看著眼前的慘況,束手無策,山竹颱風帶來的狂風暴雨,讓台東尚武漁港成了漁船墳場,港邊到處都是船隻殘骸,周遭的店家也無一倖免,門口玻璃碎裂,桌椅也散落一地。

見到台東縣長黃健庭,尚武居民有好多話想說,而立委劉櫂豪也到場關切,要幫災民尋求更多協助,看看台東災情,房屋鐵皮都被掀掉,街道也是滿目瘡痍,漁港附近的尚武國小也遭殃,不僅路樹被吹斷,籃球場屋頂也被吹掀,鐵門東倒西歪,照明燈具散落一地。再來到台東市立湧泉公園,也很慘。



湧泉公園辦公室被淹成了泳池,電梯、樓梯都被泡在水裡,經過一天積水仍遲遲不退,這樣的奇觀也讓公園意外成了觀光景點,甚至有民眾跨越封鎖線來洗澡,令人傻眼。

海水倒灌,湧泉出海口都被泥沙堵住,市府趕緊派出挖土機清除淤泥。而台20線南橫公路東段,也有多處土石坍方,砂石不停從崖上滑落,一邊的挖土機還得馬不停蹄搶修,預計晚間恢復通車,不過提醒用路人,出門前先確定道路資訊,以免行程受阻。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影/山竹襲香港!工地大樓機具掉落、海水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