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報導台吸中生為諜 中國網友都吐槽

中國官媒央視以大篇幅報導,宣稱破獲百餘起台諜案,其中有赴台中生被「台灣情報人員吸收、誘惑」;報導一出,不只立委譏,根本是做賊的喊抓賊,國防部也澄清,「內容子虛烏有,不必隨之起舞」,甚至有中國鄉民都懷疑,自己是在看甚麼電視劇。

更多新聞: 央視再打台諜案 府嗆北京要對自己有信心

運用電視專題報導,還找來中生現身說法,中國央視點名三名台灣人,利用金錢收買或色誘、哄騙,接近在台灣中國學生

,然而央視指出,背後目的是獲得情資,指控這三名台灣人就是間諜,說得煞有其事。

被央視點名的三位台灣人

立委羅致政批:「我想這是打人的喊救人,也就是做賊喊抓賊,所有全世界國家都不斷在指控,中國用各種方法進行間諜活動,不論是國安間諜或商業間諜,中國擔心一切作法被暴露之後,會造成影響等於是先發制人。」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

立委徐永明也說:「一種寒蟬效應,一方面有所謂居住證,另外一方面有所謂台諜,我想我們在那邊的台商跟台生,壓力會非常大,會不會在這種情況下,更加速他們去申請居住證,來表示政治忠誠。」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

立委擔心造成寒蟬效應,不過這回中國文攻色彩濃厚,事前就動員各級單位準時收看,內容詳盡介紹一女兩男情報人員個資,還鉅細靡遺列出策反手法,包含美人計、美男計,到博感情、放長線,其中一位中生就和大16歲的女情報員,發生超乎尋常關係,實在太灑狗血,連不少中國網友都說,「我是在看甚麼電視劇。」

國防部發言人陳忠吉

中國文攻不斷升級,國防部定調冷處理,要大家別隨之起舞。(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