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妻為夫治喪8個月 今終於同意下葬

高雄新興區精華地段,有間透天厝一樓被布置成簡易靈堂,一治喪就是8個月!原來是對老夫妻,膝下無子相依為命40年,再加上生前有交代要土葬才會拖這麼久,高雄市殯葬處長謝汀嵩下午在死者靈前擲筊得到允筊,疼老婆的死者同意葬在燕巢深水公墓。

更多新聞: 斗六市長參選人家中治喪 檢調上門搜索

高雄新興區精華地段,KTV、商務旅館林立,店面密集,其中一棟透天厝1樓搭設簡易靈堂,外面掛著「嚴制」,一治喪就是8個多月,死者96歲往生,只有行動不便、80多歲的妻子在一旁守候,原來這對夫妻膝下無子,兩人相依為命。

死者妻子說,「(火葬儀式喊)要點火了快跑,我先生說『我若先死你可以喊,人家要點火了你趕快走,我可以跑,但是我死後,換你死了,誰叫你快跑?』所以這些事情怎麼做,實在很殘忍。」

由於死者生前曾經交代不要火葬,他的妻子花了8個月南北奔波,看到30多處墓地,對地點跟價位始終不滿意,才會暫厝在自家透天厝,還花了8萬元買冰櫃安置死者大體,一放就是8個月,殯葬處長下午親自到死者靈前擲筊,照老太太的意思問,就得到同意。

高雄市殯葬處長謝汀嵩在靈前說,「是他要土葬,伯仔這樣我照你太太的意思,我建議你來公墓,公家的便宜又有人管理,在深水,你如果願意就出筊,有同意。」

停屍8個月的懸案就此求得圓滿,就照兩老的意思走,安葬燕巢深水公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