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闖馬路遭撞死駕駛無責 家屬難接受

去年(2017年)11月24日,桃園市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四年級男童,下課趕去補習班時,因為沒有注意到馬路上的來車,被一輛小貨車撞上,送醫後宣告不治,現在車禍鑑定結果出爐,報告指出,男童未注意來車,是車禍主因,貨車駕駛沒有肇事責任,讓家屬無法接受,認為這根本是二度傷害。

更多新聞: 驚!兩歲童突竄馬路 轎車煞不住撞飛5米

去年11月24日,在桃園發生的一起車禍意外,許多民眾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一名四年級男童,下課要趕去補習班,過馬路時,沒注意到路況,被一輛小貨車撞上,畫面怵目驚心,當時媽媽還心碎的哭倒在先生懷裡。

現在桃園市政府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的報告出爐,報告指出,車禍主因是男童在道路上奔跑,而且未注意左右來車,穿越馬路,小貨車駕駛沒有肇事責任,讓媽媽看了難過又傷心,事發後一直陪伴著男童母親的鄰居、里長認為,這根本就是二度傷害。

桃園區同安里長林峻宇:「一般的法律概念,這個就是所謂的過失,在這個目前鑑定報告,完全沒有看到一個過失部分,反而是完全無肇責,我認為這個對家屬來講,對社會大眾也非常不公平。」

檢方表示,鑑定報告會作為偵辦的參考,但不是最後結果,若家屬認為有異議,可以再申請覆議,重新檢視這起車禍報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女童過馬路被撞噴飛!肇事運將竟一秒肇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