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OUT!「疾管家」2.0功能大升級

疾管署去年推出聊天機器人「疾管家」,內建防疫資訊,民眾只要在LINE搜尋,就可以跟聊天機器人即時互動,解答流感相關資訊的疑惑。今天歡慶滿周歲,功能大升級,新增了90多種傳染病的諮詢功能,包含出國旅遊常見的傳染病,要讓民眾開心出國、健康返家。

貴賓頭戴上生日帽,一起拉砲超歡樂,慶生的翻糖蛋糕上還打造一名捲髮、戴眼鏡,身穿管家制服的聊天機器人。

原來疾管署去年科技業者合作,設計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歡慶推出滿一年。不但慶生,也宣布長大升級了!2.0版新增了90多種傳染病的諮詢功能,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查詢症狀、傳染途徑、如何預防。

不只應對更自然,「疾管家」還掌握200多個國家的疫情現況,要出國的民眾,也可以透過查詢,預先掌握當地疫情。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比如講說我們現在有哪項的醫療服務,比如哪一邊有哪一些的藥物,希望這些東西可以逐漸上去,讓民眾越來越便捷,以後可能更個人化的服務,疾管家也可以說我的小朋友哪時候打疫苗了沒有,哪時候小朋友該打疫苗,更貼心,真的就像一個保母、像個管家一樣。」

有多貼心?甚至只要設定好出國、返國時間,還會主動提醒旅行地區,哪些疫苗要提前接種、旅途中如何自保,以及回台後的健康管理。想交個朋友嗎?搜尋ID:@taiwancdc就對了!

(民視新聞/楊怡安、蘇威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