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圈防災問政聯盟  緊盯27條救災道路標示

為了強化民眾防災意識,和監督政府防災準備,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顏若芳、謝維洲和新北市議員鄭宇恩以及桃園市議員楊家俍,組成「首都圈議員防災問政聯盟」,針對北市27條救災專責道路,提出建議,期許強化首都圈防災效能。

更多新聞: 中秋節勞軍贈加菜金 總統點名3救災英雄

首都圈議員防災問政聯盟:「防災第一,專業問政。」

921大地震將滿19週年,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顏若芳、謝維洲和新北市議員鄭宇恩以及桃園市議員楊家俍組成「首都圈防災問政聯盟」,關切政府防救災準備,尤其台北市劃設27條救災專責道路,專供災害發生時,救援車輛通行,但沒有宣導,一旦遇上災難,民眾卻堵在路上,救災道路將失去功能。

台北市議員(民)阮昭雄說:「他們(日本人)認為地震來時是鯰魚翻身,所以鯰魚是日本一個地震的象徵,那我們台灣人都說什麼地牛,所以我們今天也拋出這樣有趣的設計。」

議員建議參考日本設計,把跟地震有關的動物圖騰畫進告示牌,方便民眾一目了然,也要推動「防災士認證」和建構防災社區,阮昭雄以身作則,受訓兩天,成為全台第一位取得認證的防災士議員,遇上天災,不僅要自助,首都圈防災問政聯盟也要強化互助功能。

桃園市議員(民)楊家俍說:「桃園過去其實作為衛戍首都的軍事機能的機制,這樣的功能現在可以從防災的功能,來做一個整合跟演化,所以我也希望桃園市政府能夠向中央爭取,能夠籌設一個防救災的專責機構。」

防災問政聯盟積極推雙北和桃園合作,全力增強首都圈防災能力。(民視新聞/張孟琦、謝政霖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模擬大台北6.6強震 總統視導國家防災日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