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打選戰 柯文哲輕鬆募得4千萬 羨煞對手

台北市長選戰,柯文哲輕鬆募得4千萬,看在對手丁守中和姚文智眼裡,都好羨慕,因為姚文智選情不被看好募款困難,日前向黨中央借支5百萬元。而丁守中也傳出,向黨主席吳敦義求援無用,轉而請王金平幫忙募款,不過,丁守中說,這是子虛烏有的假新聞。

三強相爭,拚戰首都市長寶座,不過要打仗,得先備好糧餉,爭取連任的柯文哲,7月透過募資平台,半天狂撈4千萬,丁守中也好羨慕,請來藍營志玲游淑惠幫忙宣傳捐款系統,但傳出似乎不理想。

丁守中話當年,難掩驕傲神情,不過物換星移加上選情激烈,傳出丁守中8月中曾向國民黨中央求助,希望奧援經費,但黨主席吳敦義表示無能為力,丁守中轉請王金平協助募款,真有其事嗎?

不只丁守中,選情不被看好的姚文智,募款困難,甚至傳出斷炊,他日前遠赴泰國出席後援會成立活動,目的之一就是募款。

向民進黨中央求救後決定,借支500萬元充當競選經費,但姚文智必須交出「還款計畫書」,選後將款項還給黨中央。

但畢竟錢是借來的,姚文智擬定,要將選後每票30元的選票補助金,還給黨中央,下月初還將舉辦至少2場募款餐會,儘速補滿糧草,才能繼續打仗。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