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三度會互動熱絡 南韓民眾:助紂為虐

第三次文金會,今天劃下句點。過去三天,文在寅與金正恩兩人的互動熱絡,朝韓關係看似升溫不少。但南韓民眾又是怎麼看呢?一起來了解。

三度文金會,熱鬧三天。北朝鮮一連串高規格款待,讓南韓總統文在寅創下許多第一:第一次對15名萬北朝鮮民眾演講、第一次登白頭山。回到南韓,民眾反應卻是冷熱不一。

雙方齊聲高喊,要將朝鮮半島轉為「沒有核武器與核武威脅的和平之地」,但文金兩人的一搭一唱,對部分南韓民眾來說,並沒有多大幫助,甚至認為南韓反而助紂為虐。

有民眾認為,若南韓金援北朝鮮,可能助長朝方的核武發展,認為南韓當局應該要對北朝鮮實施更多制裁。此外,對遭受過北朝鮮磨難的脫北者來說,金文三會也完全沒有討論到更該解決的人權問題。

雖然這次的金文三會,看似有助朝韓關係的發展,也可望為美國和北朝鮮之間停滯的核武協商,注入新的動力,但大多民眾對這些目標,仍是抱持懷疑態度,看來不論朝韓或美朝關係,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