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共登白頭山 文在寅興奮圓夢返南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結束3天的平壤行程,已經回到首爾,並在媒體中心舉行記者會,文在寅除了感謝北朝鮮民眾給予的熱情歡迎外,還提到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多次表達無核化的決心,文在寅20日早上更在金正恩陪同下,一圓登上白頭山的心願。

更多新聞: 青瓦臺有喜!金正恩致贈文在寅豐山犬 產下6隻幼犬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0日起了個大早,當起導遊,陪同南韓總統文在寅等一行人,登上北朝鮮聖山白頭山,圓了文在寅的夢。

文在恩和金正恩再度高舉相握的手,連同兩位第一夫人,在天池湖畔留下合照,這是朝韓兩國領導人頭一次一起登上白頭山,在此停留了約50分鐘。

文在寅還拿出瓶子裝了白頭山的水當紀念,一夥人玩得開心之餘,南韓歌手曹咏真Ali忍不住唱起民謠來,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也跟著唱了起來,金正恩在一旁聽得非常認真。

過足了當觀光客的癮,與東道主道別後,文在寅下午搭乘專機,直接由白頭山山腳下的三池淵機場飛回首爾空軍地,隨後直奔設在東大門的媒體中心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峰會狀況。

文在寅說:「北韓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他願意儘快完成去核,專心發展經濟,還說希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儘快訪朝,也希望能在不久地將來,與川普總統舉行第二次峰會,以便快速進行無核化過程。」

在媒體提問時間,南韓媒體劈頭就問,第二場峰會後,為什麼他神情凝重?文在寅答非所問:「首先就如同剛剛告訴各位的,我們對於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方案,及促進美朝會談再開進行很多討論。」

文在寅還說,朝韓雙方商定儘早舉行國會會談,還要加強地方政府間的交流,也將為儘快落實平壤宣言構建泛政府機制,並早日舉行朝韓高級別會談,讓這次的成果從實質上提高國民生活品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美食外交 招待文在寅夫婦吃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