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認證!淘寶直播「隨看即買」 抄襲台灣公司專利

如果您常看直播的話,應該對「隨看即買」功能並不陌生。中國淘寶直播卻與台灣新創公司,爆發侵權爭議!工程師陸意志研發這項技術創業,並取得48國專利,跨海指控淘寶抄襲技術。自行花2年時間苦苦蒐證,成為台灣新創團隊第一個拿到北京司法鑑定中心官方報告的公司,也讓他驕傲的說,真的替台灣出口氣!

更多新聞: 假身分證竄台 中國淘寶還賣防偽紙

直播主介紹商品,旁邊選單一打開立刻可以下訂,這是這2年超夯的淘寶直播!但這樣的創意發想,其實是來自台灣的科技公司!

隨看即買,讓觀眾看影片,畫面上出現喜歡的都可以點選查詢,再仔細比一比,淘寶和創意點子的網頁幾乎一模一樣。構想遭到抄襲,讓研發工程師好不服氣,花了2年時間苦苦蒐證。

46歲的陸意志過去曾是遊戲公司的執行長,從2007年開始研發隨看即買系統,2012年至今獲得48國專利,2016年上線不到半年,卻遭到淘寶模仿!工程師秀出中國官方發出厚達80頁的鑑定書,就連北京司法鑑定中心都認定淘寶侵權。

小蝦米成功對抗大鯨魚,陸意志興奮的說,這無非是替台灣新創產業打了一劑強心針。自創公司營業額在2018年已經突破2億,未來更打算把隨看即買的功能擴展到電視節目、戲劇或是電影上,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但之前要先把遭侵害的公道先討回來!

(民視新聞/陳信瑋、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淘寶買的四軸穩定空拍機 寄來竟長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