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極權走向民主!聯合國播映李登輝紀錄片獲熱烈回響

今年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不但關注緬甸洛興亞和敘利亞難民問題,也有日本導演園田映人,帶來他拍攝的前總統李登輝紀錄片,希望大家了解台灣的民主奮鬥過程,這部片也獲得許多與會代表的熱烈回響。

更多新聞: 李登輝家中自摔送醫 蔡英文、柯文哲致電關心

日本導演園田映人特別在沖繩和台灣取景,完成的這部紀錄片《哲人王》,講述台灣從極權國家走向民主的艱辛過程。影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附屬活動上播映,印度、巴基斯坦和斯里蘭卡等國代表都認為這是一部很有意義的電影,能讓大家了解台灣民主化的過程。

這次會議的主題,是由獨裁國家轉為民主化。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國際間便開始推動廢除種族歧視的運動,前總統李登輝便在那種環境下成長。

《哲人王》紀錄片導演園田映人說:「日本精神讓我發現李登輝這位外國人,他在歷經38年獨裁政權後,以文明方式進入民主時代。」、「我相信這種源自台灣和日本的精神,可以為世界和平帶來貢獻。」

導演園田映人表示,即使眼前世界混沌不明,心中仍應對希望有所堅持,這部片不只要讓大家了解台灣,也能讓台灣民主經驗,作為其他國家的重要參考指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登輝紀錄片紐約上映 導演:體會真正「日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