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駐泰惹爭議 綠委管碧玲:我有理說不清

駐泰代表諮議林子揚,遭質疑佔缺又領高薪,外界更將矛頭指向他的丈母娘,立委管碧玲。管碧玲今天出面澄清,說在成為親家之前,林子揚就是駐泰代表童振源的得意門生,但是外交部已經澄清,任用合乎規定,卻不願提供過去案例的資料,害她有理說不清。

更多新聞: 替補吳茂昆?傳管碧玲將接任教育部長

立院開議這一天,綠委管碧玲,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聊個不停。吳釗燮撇頭、比手勢,像在解釋外界質疑。來到場邊,兩人二度交談時,吳釗燮更鞠了個躬,彷彿在為林子揚赴泰爭議,向管碧玲,說歹勢。

大嘆有理說不清,管碧玲說,駐泰代表諮議林子揚,成為自己女婿之前,是童振源的得意門生,追隨赴泰,是基於師徒情,而不是靠裙帶。但外交部,雖然協助滅火,卻沒附文件佐證,讓管碧玲,至今仍在挨打。

儘管護婿心切,但管碧玲,不公開誇獎林子揚工作能力。

倒是童振源再PO文,要外界別再捕風捉影,外交部規定裡,本來就留有員額,供外館代表任用,更必須和代表同進退。

更強調,從政院發言人,到國安會諮委,林子揚都在旁擔任機要,駁斥親上加親。

但另一方面,管碧玲女兒也被爆,去年帶球赴泰,要求搭商務艙,還曾施壓外交部,也讓管碧玲,忍不住喊冤。

就怕越描越黑,吳釗燮不願多談,希望謠言,止於智者。(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管碧玲無緣教長 段宜康:和陳菊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