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火車?柵欄放下沒車通過 居民空等

屏東枋寮有個隆山平交道,柵欄放下警示聲響起後,民眾卻苦等不到列車經過,幽靈列車引起當地居民反彈。到底怎麼回事?台鐵解釋,原來當地隆山路平交道旁有個迴轉道提供火車調頭,但平交道感應到有火車就放下柵欄,才會發生明明沒有車經過,柵欄卻放下的奇怪景象,不過台鐵也強調掉頭頂多5分鐘。

更多新聞: 獨家/疑煞車出問題 台鐵區間車板橋站起火

平交道柵欄放下,火車準備通過,再平常不過的景像,出現在屏東枋山的隆山平交道,卻讓居民怨聲載道。

等個火車怎麼會要10幾20分鐘,更誇張的是,有時候柵欄放下卻根本沒有火車通過,莫名其妙在大熱天白白空等,居民是氣到向台鐵投訴,難道是幽靈列車要通過嗎?

答案揭曉,原來枋山是不少列車的起屹站,平交道感應到火車靠近,自動放下柵欄,但有部分末班車只是在旁邊調頭轉換軌道,並不會通過平交道,才會發生柵欄放下,卻沒看到火車的幽靈景像。

台鐵表示需要迴轉的火車一天只有兩、三班,但是整個過程頂多5分鐘,柵欄就會升起,將會查明原因想辦法改善,盡量不讓民眾空等。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