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閱兵遇恐攻 29死逾53傷 擊斃4槍手

伊朗9月22日舉行閱兵典禮,過程中卻遭到4名武裝份子開火攻擊,至少造成29人死亡,超過53人受傷。過程中軍方展開反擊,4名槍手都遭擊斃。伊朗當局已認定這次事件為恐怖攻擊,已經有親沙烏地阿拉伯的恐怖組織已坦承犯案,而IS組織的武裝份子也自稱參與其中。

更多新聞: 國際法院裁定!美國須解除對伊朗經濟制裁

伊朗9月22日在西南部阿瓦士舉行兩伊戰爭紀念日的閱兵儀式,途中卻遭到4名假扮成軍人的武裝份子攻擊。根據伊朗媒體報導,槍手從觀禮台後方對台上官員和台下民眾開槍持續約10分鐘,軍方隨即反擊,現場槍聲不斷。

除了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成員,也有許多民眾和官員也在交火過程中受傷,包括婦女和孩童都遭槍擊,被擊傷的伊朗軍人也描述現場的混亂。

之後伊朗外長查瑞夫在推特推文表示,22日這場攻擊是由外國政權招募、訓練和資助恐怖份子所發動,且點明資助者和美國要為這起攻擊負責,伊朗民眾也憤怒抨擊武裝份子。

親沙烏地阿拉伯的恐怖組織「阿瓦士愛國阿拉伯民主運動」已坦承犯案,就連IS武裝份子也自稱有參與攻擊。其實當地的阿拉伯分離主義團體,去年(2017年)曾攻擊油管,他們指控伊朗什葉派政權歧視遜尼派公民,伊朗則指控沙烏地阿拉伯的遜尼派政權金援伊朗的阿拉伯分離主義團體。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朗砲轟戈蘭高地 以色列發射飛彈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