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關門改搶郵局 2男持玩具槍因「警鈴」逃竄

新竹新豐鄉的山崎郵局,9月21日遭一名男子,手持玩具槍搶劫。郵局人員按下警鈴,男子嚇得落荒而逃,連手槍掉到地上都來不及撿。今天(9月23日)凌晨警方循線逮到兩名嫌犯,他們聲稱是因為遭到公司資遣後缺錢花用,才會犯下這起搶劫案。

更多新聞: 快訊/板橋陽信銀行遭搶!歹徒持槍挾現金逃逸

21日傍晚,一名男子頭戴安全帽,手持玩具手槍,衝進位在新竹新豐鄉泰安街的這家郵局,朝著櫃台一陣猛敲,要求把錢交出來。但下一秒,搶匪又突然往大門口逃逸!原來郵局人員機警,立刻按下警鈴,鈴聲大作讓搶匪嚇到逃跑,而且緊張到連玩具手槍掉了,也沒空撿。

原來嫌犯還有一名同夥,被逮的兩名犯嫌聲稱他們在3月遭到任職的公司資遣後,因為積欠債務,又缺錢花用,決定搶劫銀行,卻因為不知道銀行3點半關門,錯估了時間,臨時決定改搶郵局。

警方表示,這次能夠快速破案,有賴郵局人員訓練有速,快速按下警鈴。警方也提醒民眾,中秋連假期間去金融機構提款時,應該要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張欣傑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土城凌晨驚傳 銀行ATM區玻璃門遭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