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選情緊 蔡總統拉抬陳歐珀力守宜蘭

縣市長選戰,再兩個月就要投票了,但是在宜蘭,民進黨選情卻還輸給國民黨至少10個百分點,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今天(23日)就到宜蘭,全力拉抬自家參選人陳歐珀,直言宜蘭做為一個台灣價值的指標,拜託鄉親繼續延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更多新聞: 捕獲「野生小英總統」 吃鴨賞蛋餅配黑咖啡

搶著跟總統握手,宜蘭鄉親的熱情讓總統笑容都掛在臉上。中秋連假第二天,總統一口氣要走訪宜蘭8座宮廟,帶著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跑透透,因為選情實在吃緊,只剩兩個月就要投票,根據自由時報最新的民調,陳歐珀還落後對手10個百分點以上。

宜蘭縣長民進黨參選人陳歐珀:「我不曉得總統有沒有擔心,我自己是不擔心啦,我審慎樂觀。」

總統蔡英文:「我們希望宜蘭可以讓民進黨,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繼續下去,所以我要跟大家拜託,讓總統拜託...」

喊話要鄉親票投民進黨,延續宜蘭的綠色執政,品質保證,蔡英文總統不諱言,這次選舉的確困難。

總統蔡英文:「我們執政才兩年多而已,這兩年我們要做很多的事情,要做這麼多的事情在這麼短的時間,一定會得罪很多人,一定會影響到現在的既得利益者,也會讓一些人感到很不安,我們往好的方向不變,但這是一個變動中的狀態。」

直言改革多少衝擊民進黨選情,但眼看928在即,民進黨32歲生日就要到了,黨卻一反過去選舉年結合造勢舉辦黨慶的慣例不辦黨慶,外界揣測紛紛,認為是受到近來邦交國連續斷交、南部水災勘災搭雲豹甲車,和最近促轉會東廠等爭議事件影響,就怕拖累選情,所以不辦黨慶。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孟義超表示,「其實慶祝黨慶的方法有很多種,事實上從9月開始,黨在幾個大型活動都已經非常多了,從百工百業的挺改革,接下來10月份又有很多,競選總部的成立相關的活動,那麼其實慶祝黨慶最好的方式,就是打贏今年九合一的大選。」

黨中央否認不辦黨慶是怕拖累選情的說法,但年底這一戰,對執政成績欠佳,民調在低檔排徊的民進黨和蔡總統來說,的確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顏辰州、胡景順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陳歐珀促成宜蘭直達桃機客運 開啟觀光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