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大鬧飯店引爭議 瑞典電視台拍片反擊

中國旅客大鬧瑞典旅館,在中國媒體的假新聞推波之下,兩國外交爭端升溫,最近瑞典一家電視台拍攝宣傳短片反擊,要求中國人不要在瑞典隨地大小便,甚至還說中國人是種族主義者,引來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嚴厲譴責,這是挑戰人類良知。

更多新聞: 嗆「台灣有幾個能養活自己?都靠大陸福利」中國女大鬧饒河夜市

瑞典電視台拍攝宣導短片,開頭刻意上中文大字,歡迎來到瑞典,但是內容可是極盡修理之能事。

瑞典電視台宣導影片:「尊敬的中國遊客,歡迎您來到瑞典,為了避免文化衝突,以下有些建議,例如我們不在歷史建築物外排便。」

瑞典電視台主持人站在觀光景點前,提醒中國人,不要隨地大小便,不只圖文並茂,還刻意用中文配音翻譯。

瑞典電視台宣導影片:「你們中國人是種族主義者,但在瑞典在這裡有黑人、有猶太人、阿拉伯人甚至有同性戀者,因為在瑞典,我們支持每個人的平等權利原則,但是這個原則並不適用於中國人。」

毫不客氣,直接點名中國人是種族主義者,瑞典電視台刻意揶揄中國,幾乎從頭酸到尾。

瑞典電視台宣導影片:「我們熱烈歡迎中國朋友,來到瑞典王國,但如果你們表現不好的話,我們會打你們屁股。」

短短1分半的影片,讓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氣炸了,直呼根本是挑戰人類良知,抗議這番辱中言論。瑞典電視台的強硬動作,全衝著這個月初,中國曾姓一家人大鬧瑞典旅館而來,當時曾姓一家三口刻意提早一天到飯店,還賴著不走,遭瑞典警方抬出旅館大廳,丟包在大街上,三人一哭二鬧,把馬路當做表演舞台,誣指「警方打人」。

中國曾姓一家表示:「這是殺人這是殺人,救命啊。」

事發後,中國媒體還配合發假新聞,成為國際笑柄,也引爆兩國外交爭端,如今瑞典電視台的諷刺影片問世,勢必挑起中國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客消費力最高?外國旅客不來?觀光局近年數據全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