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車大盜 專挑大台北地區貨車行竊

大台北地區竟然出現「物流車大盜」!這名嫌犯趁著物流車司機下車送貨的時候,因為趕時間不會鎖門的特性,下手行竊,累積在北北基地區犯案超過30起,讓不少司機氣得牙癢癢的,而嫌犯在被逮後,也遭到檢方聲押獲准。

更多新聞: 男汐止市場行竊得手14萬 警民合作將人逮捕

巷口畫面清楚拍下男子在路邊行走,發現一名貨車司機離開送貨,隨即快步走靠近,打算行竊,發現司機鎖上車門,沒有得手,但過沒多久,他又在附近趁機打開另一輛貨車車門,拿貨車司機的隨身財物。

板橋警方調查,這名嫌犯8月24日,先在板橋重慶路用類似手法,得手現金8000元,及一台iPhone手機,隔天又在板橋中山路,偷了15000元及司機的手機與證件,嫌犯專挑貨車下手。

原來就是因為熟知物流車司機為了方便離去,常常不熄火、不鎖門,把貴重物品放在副駕駛座等特性,讓他有下手時機。

警方調查,45歲的江姓嫌犯曾經就擔任過物流車司機,有竊盜、詐欺、妨害自由多項前科,光是過去1個月在大台北地區犯案至少30件,9月初在汐止被警方逮捕後,隨即遭到檢方聲押獲准。

嫌犯聲稱是因為欠債才會行竊,但專偷自己同行,也讓不少物流車司機簡直氣炸了。

(民視新聞/蘇晟維、劉毓琦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趁演習行竊 反困賣場警甕中捉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