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開賽擊敗新球王 金廷首奪冠

總獎金100萬美元的中國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最終由印尼好手金廷,擊敗即將登上球王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這也是金廷首度在1000分的超級賽奪下冠軍。另外女單部分,西班牙前球后瑪琳戰勝中國陳雨菲,締造世錦賽、日本公開賽,以及中國公開賽3連冠。

更多新聞: 周天成不敵印尼一哥!中國公開賽四強止步

中國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印尼好手金廷,對上下週即將登上世界第一的新球王桃田賢斗。首局雙方互有往來,其中金廷在落後的局面下慢慢追分,也成功掌握對手的腳步,網前小球讓桃田賢斗反應不及。

首局曾經5分落後的金廷,最後把第1局逼到21:21平手,而隨著比賽加溫,兩個人的競爭強度也跟著提高。

網前的快速來回,金廷拿下關鍵分,最後以23:21,逆轉拿下第1局。

到了第2局的比賽,黑色球衣的金廷,還是先處於落後的一方。不過他演出相同的逆轉好戲,最後一球更是精彩壓線,以21:19贏球拿下比賽勝利。

倒在地上盡情歡呼,金廷不但是打敗了新科球王,也是生涯首度在1000分的超級賽奪下冠軍。

另外在女單決賽,西班牙前球后馬琳近況奇佳,對上中國地主選手陳雨菲,首局以21:18順利拿下。

第2局的較量,馬琳在9:13的落後局面,展現多元化的進攻手段,在羽球比賽中少見的連續拿下12分,終場以21:13贏球封后,也完成個人近期世錦賽、日本公開賽,以及中國公開賽3連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