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明天紐約登場 川普聚焦北朝鮮、伊朗議題

聯合國大會即將在美國紐約登場,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次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預估他將鎖定北朝鮮和伊朗等議題進行討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稍早已經與川普共進晚餐,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將與川普見面,簡報日前的文金峰會成果。

更多新聞: 核協議破局 美將恢復對伊朗所有制裁

台灣時間24日凌晨,日相安倍晉三搭乘專機抵達紐約,並和美國總統川普共進晚餐,安倍除了要將出席25日開幕的聯合國大會外,台灣時間27日也將與川普舉行第7度美日高峰會談,包括美日貿易、國防以及北朝鮮,都是雙方討論的焦點話題。

「我將會與各國元首展開領袖會談,訴求解決關於北朝鮮的,核武、飛彈以及最重要的綁架問題,希望此次能與川普總統,就北朝鮮議題上分享各自看法,並達成方向共識。」──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

先前川普就一直高喊,日本應全額負擔駐日美軍費用,並抱怨美日貿易逆差過大,雙方是否能在會中達成共識,也牽動國際政經情勢。另一方面,南韓總統文在寅風塵僕僕,20日才剛結束三天的平壤之行,現在又趕往美國與川普見面,替北朝鮮遞出橄欖枝。

文在寅除了要向川普簡報峰會成果,也會深入探討如何促進美朝韓三方對話合作,達成北朝鮮去核化目標。

至於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將首度由川普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他將在會中討論禁止核擴散、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等議題,預料伊朗將是重點討論事項。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將如何牽動全球局勢,世界各國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驚爆辭職!川普已批准辭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