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阿里」席捲英國愛爾蘭 飛機起降狀況多

致命的暴風阿里,從上周開始席捲英國和愛爾蘭,替當地帶來致命強風和災情,在部分地區甚至造成每小時上百公里的風速,而這次的暴風,也導致機場的起降航班上下起伏,狀況連連。

更多新聞: 暴風來襲 愛爾蘭沿海掀巨浪 渡輪險遭吞噬

搭飛機遭遇亂流強風,讓人緊張到不行,這段影片更是看了頭皮發麻,畫面中的法國航空空中巴士A319客機,原定19日降落英國伯明罕機場,因瞬間風速太大達每小時70公里,竟整個機身歪斜偏離航道,無法正常降落,機長只好被迫離地,持續飛行。

因被強風吹得晃動的機身顛簸不已,就快要碰到地面,機長當機立斷,只好再度離地繼續飛。法航表示,機長認為當時情況未達安全標準,決定放棄降落,為乘客的不舒適表達最深歉意,所幸過了15分後成功著陸。

因氣候導致飛機須驚險對抗強風的空中驚魂還不少,今年6月,這架長榮客機降落成田機場遇上強風,機身左搖右晃,連候機乘客都看得心驚驚。

NHK主播說:「最大瞬間風速達每秒21.1公尺,成田機場有31個班機,改為降落在中部機場或羽田機場。」

驚險萬分的還有2015年這架荷蘭航空,被暴風狂吹到在空中蛇行,機長仍神乎其技操控飛機對抗強風,直到順利降落。但最可怕的是這,2013年這架波音巨無霸客機降落伯明罕機場,遭時速80公里強風襲擊,機長試圖兩次降落未果,決定還是別跟老天爺過不去,轉移其他機場降落。搭機遭遇強風在所難免,幸好都因機師技術高超扭轉情勢,讓乘客度過有驚無險的一瞬間。(民視新聞/黃瀞儀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夢幻787交機航空迷嗨 防飛機巷消失搶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