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交流道苦等1小時才知高乘載  駕駛與警爆衝突

假期最後一天,國道五一早就出現車潮,就是怕高速公路變成停車場,下午2點開始實施高乘載管制。有駕駛不滿在交流道排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因為車上人數不足,被要求改走替代道路,一度和警方發生口角,最後女警要他別耽誤大家時間,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走。

更多新聞: 開上國道又被趕?高乘載告示不足惹民怨

明明是高乘載管制,不到三人不能上國道,這位駕駛,說什麼也不肯配合改走替代道路,最後女警不得不拉高分貝。

真的很浪費時間,在宜蘭交流道要上國道五號的,誰不乖乖排隊,你一個人不肯配合,導致後面的車輛回堵更嚴重,眼看男子最後拗不過,終於大踩油門,負氣改道。

罰錢是一回事,重點還拖延到其他駕駛的時間。因為收假最後一天,國道五號從一早9點就湧現北返車潮,雪隧更是回堵近2公里,下午更一度回堵了6、7公里,平均車速也只有30公里。雖然高工局老早就提醒用路人,這兩天國5頭城到坪林,從下午2點到晚上9點實施高乘載管制,但還是有不少人,搞不清楚狀況。

儘管車輛回堵,駕駛也只能耐著性子走走停停,配合交通政策,減少塞車時間,如果有僥倖的心態,恐怕只會讓返家之路更遙遠。(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元旦3天連假 國五高乘載、雙鐵開加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