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廳公布溫度預測 預計今年將迎暖冬

隨著秋季到來,日本氣象廳也公布接下來3個月的氣溫預測,除了日本北部以外,其它日本地區今年冬季氣溫可能會比往年高,預料將迎來溫暖的秋冬季節。此外,日本秋季食材也迎來大豐收,帶您一塊來看看。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溫度飆升 今年名列史上第四高

日本和夏季熱浪說再見,迎接涼爽秋季,而當然也少不了秋季美食-栗子,還有堪稱是秋季風味極品的松茸。

這個由據傳有抗癌效果的松茸,因為成長緩慢,人工栽培不易,目前在日本,貴的1公斤要價5萬日圓,約合台幣1萬3千多元。不過好消息是,盛產松茸的長野縣上田,今年迎來大豐收。

隨著秋季到來,日本氣象廳也公布接下來3個月的氣溫預測,日本秋冬季可能將被較溫暖的空氣籠罩,相較於往年氣溫,北日本氣溫將相同,或更溫暖,而東西日本和沖繩的氣溫,則一律會比往年還要溫暖。除了氣溫,今年(2018年)冬季東西日本沿海的降雪量也可能比往年少。而雖然冬季還沒來,流行性感冒卻先來報到。

這家位在東京新宿的診所,從8月底至今才快滿1個月,就已經有4人罹患A型流感,醫師也建議,今年民眾應提早施打流感疫苗。

東京新宿診所醫師久住英二說:「接種流感疫苗的最佳時機是在10月,雖然以往很多人到了11月才接種,但還是建議民眾早點施打疫苗。」

醫師指出,日本今年夏季的熱浪,已影響許多民眾的健康,因此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而隨著日本可能迎來溫暖的秋冬,計劃前往日本旅遊的國人也要多加注意。

(民視新聞/林昀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把握週末溫暖好天氣!下週五冷氣團報到轉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