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2噸重古董球沿路滾 路撞壞5車

基隆有位陳姓古董家,在今天(25日)上午,打算將他的古董球拿給買家欣賞,但兩噸重的古董球疑似吊車操作不慎,導致一路往下滾,撞毀四輛機車和一部轎車,還有多處民宅牆壁受損,就連他自己為了追這大石球,手腳都不慎擦傷。

更多新聞: 台鐵列車出軌!台南善化-新市東西線不通

又大又圓的大理石球,一路往下滾,只見後方一名男子想追想攔,但這地點正處下坡,根本追不上。

目擊者說:「很像車子連環撞的聲音,還好車子有在那邊擋住,不然如果從那邊進去,那個玻璃那個澆花機可能會死人。」

真的是天外飛來橫禍,又大又重的大理石球,就這麼一路從基隆安樂路往下滾,在馬路上留下一道又長又白的痕跡,沿路機車倒的倒,盆栽、牆角被撞碎,停在路邊的汽車鈑金,也被巨石撞到凹陷,沿路波及了4部機車、1部轎車,最後不偏不倚,撞破娃娃機店家玻璃,這顆大圓石才停了下來。

陳姓古董家說:「沒有看你把他叫進來看可以嗎,陳古董家,他說在外面看比較清楚,所以才吊在外面給他看喔。」

陳姓古董家,為了追它,手腳也不慎擦傷,滿臉無奈,原來這巨石可是有158年歷史的古董,號稱是明朝年間的鎮國之寶,要價400萬,原本一早要將它運出來,給有意收藏的買家欣賞,但這顆巨石重達2公噸,實在太重,吊車的繩索綁不住,當場斷裂,這古董就一路往下滾,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好在大理石滾下時,路上沒有人車,算是不幸中大幸。收藏這顆巨石的主人也承諾,造成的損失,會全部負責到底。(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拖板車撞警車意外 1員警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