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素質好!無人錶店開張2個月0失竊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有間無人錶店,裏頭展示了200多支手錶,從3000多到8000元不等,不想顧客有壓力,沒有店員,顧客可以毫無拘束試戴,還佈置浪漫空間讓客人拍照打卡,營業2個多月來,店內沒有遺失或損壞任何手錶。

更多新聞: 無人商機夯!首座鞋子販賣機來了

浪漫的粉紅空間擺了不同風格的錶款,有的還放在透明玻璃罩中,顯得格外精緻,而有翩翩蝴蝶的少女風,也有時尚簡潔的手錶,還用乾燥花,鞦韆設置了拍照區,果然成功擄獲消費者的心。

這家錶店最大的賣點,是店裏頭200多支手錶任君配戴,不需要經過店員,要是想進一步了解功能,掃牆上QR CODE,就會顯示相關訊息。



店內除了監視器,完全沒有防盜設施,也沒有人監管,開幕2個多月,最讓人好奇的是,有人順手牽羊嗎?

業者劉芸秀表示,「2個多月完全都沒有,而且甚至暑假期間,我們營業到晚上9點,還是沒有遺失,甚至連破壞都沒有。」

業者說就算有人沒付帳帶走,代表自家手錶受到青睞,就當給消費者的禮物,而要是想刷卡付帳,只要一通電話,店員就來,或是親送到飯店,以客為尊消費模式,難怪1個月有10幾支手錶的銷售成績。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