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誰的歷史港?打狗文史再興會社談文化保存

在高雄,有一群青年多年前組成《打狗文史再興會社》,投入高雄的文化資產保存運動,在眾多壓力下依然促成許多文化資產免於消失的命運。

更多新聞: LIVE/跨界轉行:從生物學教授到台語小說作家|頭家你好

近年,市政府編列大筆預算投入高雄舊港區的再造與重生。為了兼顧城市轉型與文化維護,《打狗文史再興會社》更特別發起公民會議《誰的歷史港?》,透過會議匯聚不同觀點,希冀讓高雄的城市轉型能夠兼容新與舊,從而讓城市具有歷史感,讓文化資產與市民共存共榮。

究竟是什麼原因驅動這群青年投入高雄的文化維護、文資保存運動?文資保存究竟是不是「無利可圖」?政府指定文化資產是「犧牲屋主權利」?發展又必然和文化保存是對立的嗎?本集頭家你好,邀請《打狗文史再興會社》陳坤毅理事來打破社會常見的迷思!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頭家你好─激烈的茶葉市場 傳統茶行需要的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