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出門更方便!敬老愛心卡抵扣小黃費用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服務項目再加碼,繼搭公車、國道客運和折抵看診費用外,從25日開始,還能抵扣計程車費,目前大約有1800輛計程車完成刷卡設備建置,之後還會陸續增設,讓長輩出門更方便。

更多新聞: 台中敬老愛心卡再升級 三間國民運動中心免費

老人家搭計程車到達目的地後要付錢,但拿出來不是鈔票而是這張敬老愛心卡,ㄅ一ㄅ一兩聲,付好錢了,原來從25日開始,台中的敬老卡多了可以抵扣計程車費的功能。

長輩拿著卡不用帶現金也能坐車出門,經過統計,老人家搭計程車大多是到醫院看診或是菜市場買菜,每個月1000點等於1000元的折抵費,就算剩餘點數不足,也能用現金補上,一張敬老愛心卡,服務項目不斷升級。

除了基本的搭公車和國道客運免費外,從7月開始還加入折抵看診和掛號費,現在又多了抵扣計程車費用,每一樣出發點,都是為了讓老人家使用更便利,不過也特別提醒,目前要叫計程車需要打電話預約,別路邊攔車,就怕攔到尚未建置設備的車輛,造成無法刷卡的窘況。

(民視新聞/林進龍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欠債縣市還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轟「夭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