甥舅疑送蜂蜜涉賄 檢警搜索約談

選前涉賄動輒得咎!苗栗檢警接獲線報,獅潭鄉準備參選鄉代跟村長的甥舅兩人,涉嫌以自產的蜂蜜送給選民,25日發動搜索,查扣疑似賄選證物蜂蜜外,並約談兩位參選人跟37名樁腳、選民。

刑警登門搜索,在黃姓村長住處,發現一箱箱瓶裝蜂蜜,懷疑就是涉嫌賄選的證物。

村長太太表示:「今年的(蜂蜜)採收很好,這是可以問得到的。」

黃姓村長則說:「大家都知道我以往都有送老人家,你可以去問。」

夫妻倆異口同聲,否認涉賄;但檢警卻掌握,早在2018年5月,還沒辦理參選登記前,準備競選連任的鍾姓鄉民代表和黃姓村長兩位甥舅,就以自家產製的蜂蜜送給村內鄉親,7月份開始向選民表態尋求支持,由於時機敏感,檢警25日持23張搜索票,兵分多路搜索,查扣134瓶蜂蜜,並帶回39人約談。

瓶裝蜂蜜雖然沒有印上參選人署名,但500元的市價,遠超過法定30元的價格,啟人疑竇;檢方還要深入訊問參選人與選民,釐清案情,不容許選前有任何賄聲賄影。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