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維族妻 2巴基斯坦人向大使館求援

中國近幾年在新疆非法拘留百萬名維吾爾族人,也據傳這些民眾都是被關押在所謂的「再教育營」,已引發美國和聯合國的關注,但中國極力否認,不過今天有2名巴基斯坦民眾,前往巴基斯坦駐北京的大使館,希望使館可以幫忙尋找被中國強制留在境內的維吾爾族妻子。

更多新聞: 南韓駐東京大使館 驚爆上週收子彈恐嚇信

對鏡頭示出自己與維吾爾族妻子的合照,來自巴基斯坦的巴格,9月26日表示去年5月妻子回到新疆後,卻被送進當地進行政治思想改造的再教育營,如同被關押,至今音訊全無。

巴基斯坦民眾巴格說:「有2個月我太太在監獄,就是在新疆的再教育營,我和她沒有任何會面,也沒有她的來電,我非常非常擔心。」

巴格指出,妻子被短暫關押於再教育營後獲釋,但出入行動卻被限制在新疆西北部的家鄉,妻子和4歲女兒的護照,都被中國扣押,無法出境和他團聚。巴格和另一名同樣情況的民眾,多次前往巴國駐北京使館求助,但不管是自己國家,還是中國政府,都沒人願意出手幫忙。

巴基斯坦民眾巴格說:「中國政府對我們大使說,知道我這個巴基斯坦人的問題,但中國政府沒有幫我。」

針對這些指控,中國外交部9月25日表示,對此事並不知情,且重申對新疆的治理立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中國政府依法治疆建疆,在新疆促穩定、促發展、促團結、促民生,維護了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不過,其實並非只有巴格和友人有這遭遇,多達幾十名巴基斯坦人的維吾爾族妻子,不是被拘留,就是被限制留在新疆。

巴基斯坦民眾巴格說:「我太太我我女兒現在面臨這問題,現在我也沒有家了沒有生意可做,也沒錢沒食物可吃,我非常擔心並不快樂。」

巴格和妻子與女兒,從去年(2017年)失聯至今已超過1年,但從中國對這些情事一概否認的態度,再加上巴基斯坦坐視不理,新疆維族問題的影響,恐怕將持續擴大。(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中國剝削我們資源」巴基斯坦叛軍攻擊喀拉蚩領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