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與二秦糾纏多年 婚後淡出演藝經典仍不敗

說起林青霞,當年跟秦祥林、秦漢、林鳳嬌並稱「二秦二林」風靡影壇,林青霞還曾與有家室的秦漢苦戀多年,也和秦祥林訂過婚,轟動社會。1992年再以反串角色「東方不敗」,再創演藝高峰。即使婚後淡出演藝圈,仍沒被影迷遺忘一起來回顧她的經典演出。

更多新聞: 睽違5年!林青霞返台出席《滾滾紅塵》首映

林青霞剛在義大利遠東電影節拿下「終身成就金桑獎」,63歲了,巨星風采不減,依稀可見年輕時的風華。當年有「華語影壇大美人」之稱,也是1970年代台灣最著名的文藝片巨星之一。

17歲女學生青純模樣,立刻迷倒一票粉絲,接著她戲一部一部接。1970年與秦祥林、秦漢、林鳳嬌並稱「二秦二林」。更以《滾滾紅塵》,拿下第27屆金馬女主角。

雖然外表嬌弱,林青霞卻是少數能橫跨文藝、武俠兩種極端類型的女星。1992年接演「東方不敗」再創演藝事業高峰,詮釋個性豪放霸道的「東方不敗」,眉宇間英氣擄獲無數女性觀眾,也徹底地將古裝片、反串角色扭轉成為主流。

叱吒影壇22年,林青霞情史同樣精彩,分別與秦祥林和秦漢分別有一段情。第一部片《窗外》就與秦漢演夫妻,戲外儘管當時秦漢已有家室,兩人依舊牽扯多年;最後林青霞到美國散心,秦祥林展開追求,兩人還在美國訂婚,羨煞影迷,不料仍無疾而終。

最終林青霞選擇嫁入豪門,如今隨著離婚傳聞,也讓上一世紀轟動一時的戀情,再成話題。

(民視新聞/劉俐均、陳柏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