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南韓釜山影展!台灣13部電影風光入圍

第23屆南韓釜山影展下個月登場,今年台灣一共有13部片入圍,包含由邱澤主演的喜劇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以及吳慷仁主演的動作片《狂徒》都入圍「亞洲電影之窗」單元,文化部特地舉行行前記者會,預祝這些代表台灣出征的電影,能夠在釜山影展獲得好成績。

更多新聞: 高雄電影節開幕 吳慷仁、藤岡靛雙帥合體

大量打鬥動作畫面,這是吳慷仁所主演的最新電影《狂徒》,片中飾演雨衣大盜的他,和另外一位男主角林哲熹擁有相當多的對手戲,兩人在劇中展開逃亡追逐,是台灣少見的動作長片,今年更入選了釜山影展,亞洲之窗觀摩單元。

回憶拍攝期間,吳慷仁表示「我們有很多特別的鏡頭,從來沒有試過,再加上鏡頭的搭配,還有武打畫面,所以哲熹的頭被我打破,手也受傷,基本上很多戲都是帶著舊傷去拍」,林哲熹也提到「慷仁哥在過程中幫助我滿多的,會跟我聊關於演戲,甚至身為演員的一些事情」。

同樣入圍亞洲之窗的還有這部,由邱澤主演的喜劇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在劇中邱澤飾演一名大學教授的外遇男友,沒想到得知真相的教授太太和兒子無法接受,邱澤變身小王,以幽默不同角度探討同性之間的家庭故事。

邱澤說上一次去釜山是拍攝電視劇,所以是工作狀態,沒有什麼時間到處走走看看,希望這次有時間可以吃些好吃的。

另外還有紀錄生命故事的紀錄片《祝我好好孕》,以及《潰爛癒合掩藏》這兩部片入圍超廣繳亞洲紀錄片競賽,總計這次台灣電影一共有13支影片將前進釜山,要替國片全球宣傳,更希望能拿下好成績。

(民視新聞/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淡蘭古道》紅到國際 世界步道大會影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