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嚐蟹好時節 基隆黃金蟹大豐收

天氣漸漸轉涼秋意濃,正式吃蟹的好時機,而基隆黃金蟹以肉質新鮮、蟹膏肥美聞名,不少漁船原本要耗時一週多的捕蟹期,受到「潭美」颱風影響,紛紛加派人馬,打撈黃金蟹上岸靠港,要避颱風,短短兩天螃蟹量大豐收,讓不少饕客都想大快朵頤一番。

更多新聞: 基隆在地澎湃早餐 大腸魚漿麵線飄香70年

新鮮捕撈的黃金蟹,攤開手掌比一比,個頭相當大,接著剝開蟹殼,肥美的蟹膏滿滿滿,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屁股紅紅的黃金蟹又稱「細點圓趾蟹」,烹調過後蟹殼會呈金黃色,因此被基隆漁會命名為「基隆黃金蟹」,蟹肉、蟹膏多,價格又不貴,成為饕客最愛。今年正逢潭美颱風來襲,不少漁船紛紛靠港避颱風,正巧讓民眾能提前享用,這秋季限定的好滋味。

和去年相比,黃金蟹量較少,今年為了避颱風,短短兩天,基隆漁會估計,螃蟹豐收量,高達100噸,但價格不跌反漲,一公斤落在150~200元之間,全是因為今年的黃金蟹品質真的讚。

新鮮秋蟹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今年秋天不妨來試試基隆黃金蟹的美味,大飽口福。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