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箱簽到電子化!北市14個分局上線

員警巡邏簽到系統要有重大變革了!台北市警局從今年3月開始,試辦「巡邏箱簽到電子化」,經過半年時間,10月1日開始,台北市14個分局將全面上線,一改過去用紙本簽到,員警只要拿手機,掃描QRcode,簽到作業輕鬆完成,環保、省時、更便利。

更多新聞: 驚!女子與媽媽鬧脾氣竟躺路中央 巡邏警趕緊勸離

員警兩人一組走到巡邏據點前,打開巡邏箱簽下名字,這是每個基層員警每天要做的事情,不過10月開始就會換成這種模式。

一樣都是員警巡邏簽到,但不同的是,一改手寫簽字,只要拿起警用手機,朝巡邏箱內的QRcode嗶一下,不到一秒鐘,簽到作業輕鬆完成,對於這個系統,民眾普遍都覺得很不錯。

台北市警局推行「巡邏箱簽到電子化」,10月1日起,轄內14個分局正式上線,而電子化的好處多多,無紙化更環保,員警一簽到完就立刻傳送到後台,節省不少時間,就算下雨天也不怕字跡糊掉或太潦草。

除了巡邏箱電子化系統,未來台北市警局也會擴大範圍,運用科技協助執勤。

(民視新聞/楊凱安、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瑞典國寶車當警車!「南迴殺神」執行巡邏勤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