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政e指通」開跑! 申辦區公所業務好省時

高雄市民有福了,高雄市政府運用先進雲端科技搭配智慧型手機設立「高雄市區政e指通」,提供19個線上申辦服務及95個線上預約項目,讓市民省去等待,迅速辦好相關業務。

孩子們在台上跳得起勁,呈現大雨唏哩嘩啦的下,8月連續大雨,讓人記憶猶新,連出門都讓人心驚膽跳,高雄市民政局研發了區政e指通,不用出門,只要上網就能申辦區公所相關十幾項業務。

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用我們智慧型手機,下載之後按一按傳一傳,就能完成19項線上申辦,95項線上預約,我相信這會是全台灣第一次,最順利最前進全資訊化辦理。」

在區公所常常可以看到一堆民眾等候無奈的模樣,一等就得半天,因應網路時代,只要上網就能預先將個資填妥,還能預約辦理時間。

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將相關證件拍照上傳,我們公所就會把你的相關需要的內容,完成在那邊,給你訊息你什麼時候,幾點鐘到什麼地方,你就可以完成你的取件工作。」

市府希望高雄市民能多多利用,有效率辦好需要業務,讓生活更悠閒便利。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