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擱淺當地拆解 居民憂汙染抗議

8月23日台南豪雨,造成巴拿馬籍貨輪「無限2號」遭強風吹襲、擱淺在南區二仁溪出海口,船東評估船體嚴重損壞、無法拖走,交通部航港局同意就地拆解,地方鄉親強烈反彈,擔心會污染海岸,上午聚眾到場抗議,最後決定週五再開會討論,才平息眾怒。

更多新聞: 暴雨釀柴山海域貨輪擱淺 民憂油污續擴散

40、50位民眾氣憤聚集,還有民代拿著大聲公高喊抗議,要航港局出來講清楚,有人會這麼火大,就因為這艘在海中載浮載沉的船隻。

這艘巴拿馬籍貨輪「無限2號」,當時它行經台南海岸遭強風吹襲,擱淺在南區二仁溪出海口,從船上救出10位船員,船東評估船體嚴重損壞、無法拖走,交通部航港局開會多次、同意這艘船就地拆解。

里長憂心忡忡,這台貨輪原載有5公噸重油、28公噸柴油、800公升機油,儘管8月底就完成抽除作業,船隻周圍設置2道吸油棉索、1道攔油索,圍堵可能外洩油污,民眾強烈反彈,一拆船恐怕會污染海岸,省躬里長杜枝文就表示,「油垢一定會流入大海,造成二次污染,漁民養蚵一定不能吃了。」

永寧里長王育貞:「來開會就是要來討論後續,你們要拆沒關係,但是後續的一些環保等等,政府單位一些監工方面會不會污染?我們都要事先先說好。」

擔心環保污染,恐怕影響當地養蚵人家生計,目前拆船作業暫停,就等週五是否能協調出一個結果了。

(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5貨輪擱淺旗津外海「安利669」14人全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