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之年普考5年上榜 退休老師以身作則激勵子

2018高普考上個星期放榜,今年(2018年)錄取率是10年來第二高,其中普考錄取年紀最大的考生,是今年62歲的林建郎,他是高職老師退休,為了鼓勵自己的兒子還有教過的學生能拚一下金飯碗,所以林建郎以身作則,連考5年終於上榜。

更多新聞: 三兄妹同時辭去工作 報考高普考全上榜

教科書劃得密密麻麻,不但在家拚命讀,還到補習班聽老師上課,不過林建郎不以為苦,還越讀越有趣。

普考錄取者林建郎:「大概一天至少都唸個12個小時左右,讀書變成我的樂趣了。」

林建郎是高職老師退休,今年62歲,考了第5年的普考。今年普考有2萬9000人到考,錄取率8.14%,林建郎考上2018年電力工程類,也是今年上榜年齡最高的考生。

林建郎表示,「我是要考給我兒子看,第二個是考給我學生看,第三個是要實現我的夢想能夠考到電機技師。」

林建郎的兒子在銀行任職,他希望兒子拚一下去當公務員,所以以身作則考上普考,不過他不會去吃公家飯

林建郎:「我已經退休了,這個舞台要讓給年輕人。」

林建郎的夢想是當電機技師,他說考取普考對他有激勵作用,面對電機技師的考試,他有九成的把握能考上,他繼續他的追夢歷程,也鼓勵其他考生再接再厲,自我實現永遠不嫌晚。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